fbpx
關於生理期這件事?(上)
健康新知,  疾病保健,  養生之道

關於生理期這件事?(上)

不知道女性同胞們,在月經期間出現一些症狀,尤其是頭痛、發燒的情況,長久困擾著很多女性的生活。有些還會影響到學習和工作。在月經期間出現頭痛、發燒,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1.在月經期間出現頭痛,主要是因為「血清素」和「前列腺素」,在月經來的前幾天或是月經來時,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分泌減少,間接影響到腦部神經傳導系統,連帶造成血清素的分泌減少,促使腦內血管縮放,引發頭痛。

2.在月經期間出現發燒,有可能是因為身體抵抗力變差而出現感冒現象。這時候很容易使一些病菌侵入身體,進而導致發燒。所以在月經期間,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同時也要防止疾病發生。

3.在日常生活中,攝取一些營養來增加自己的抵抗力,也可以吃一些含鐵高的食物或是多吃魚肉多喝牛奶等,並且配合適量的運動,防止抵抗力下降。

4.在月經期間如果出現身體異常,一定要積極的去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因為月經期間是身體最虛弱的時候,很容易出現疾病感染,積極且及時的治療才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Q&A如何知道那個快來了?

女性在月經來之前,一般身體上都會有一些反應,而且每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那麼在那個來之前怎麼知道呢?

1、很多女性在月經來之前就會感到不舒服以及性情改變。例如骨盆疼痛、浮腫、腰酸背痛、脹奶、煩躁易怒、頭痛等。這些都是經前可能會出現的現象,有些女性在經前的症狀就比較嚴重,還會影響到正常工作和生活,這就會被稱為經前症候群。

2、經前症候群一般會在月經來潮的前7到14天就會出現,尤其是月經前的2到3天最嚴重,但在月經過後,症狀就會消失或者明顯減輕。

3、有些女性在月經前一週會出現水腫反應,且可能在經期時加重,而導致體重增加。有些女性除了有水腫,也會伴隨頭痛、流鼻涕、便秘、腹脹等症狀;乳房疼痛則會在月經前後出現,月經過後狀況就會減輕,但在下次月經來之前又會出現脹痛現象。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注重健康的你會喜歡這些文章: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