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保健食品可以一起吃嗎?1分鐘了解保健食品的搭配禁忌!
健康新知,  大健康產業,  疾病保健,  真愛健康報報,  真愛大健康,  食在健康

保健食品可以一起吃嗎?1分鐘了解保健食品的搭配禁忌!

許多人開始尋找各種方法來補充自身的營養,因此在市場上的保健食品種類愈來愈多,但可以多種類一起吃嗎?誰不能吃呢?在這篇文章中將帶大家了解保健食品的搭配禁忌!

保健食品常見問題

Q.什麼是保健食品?

A.保健食品是指為了補充營養素或改善特定健康狀況而設計的食品。在市場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保健食品,如維生素、礦物質、益生菌等可供選擇。

Q.保健食品可以與藥物一起吃嗎?

A.不建議!某些保健食品和藥物可能會有相互作用,影響藥物的吸收或效果。因此,在藥物與保健食品一起使用之前,應該咨詢專業醫生或藥師的建議。

Q.不同種類的保健食品可以一起吃嗎?

A.不同種類的保健食品可以一起食用,但仍然需要注意它們之間的潛在相互作用。某些保健食品的成分可能會干擾其他保健食品的吸收或效果。如果要使用多種保健食品,最好在專業醫生或營養師的指導下確保它們的相容性和適當用量。

保健食品和藥物一起吃會怎樣?

有些保健食品和藥物可能具有相似的功效,並且可能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同時食用可能導致對藥物的吸收或代謝產生干擾,這樣的干擾可能使藥物的效果增強或減弱,從而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不利的影響

例如,某些保健食品含有血液稀釋的成分,而同時食用血液稀釋藥物可能會增加出血的風險。或是一些保健食品可能含有具有鎮靜作用的成分,而同時食用鎮靜藥物可能會有嗜睡或昏迷的風險。

應該強調的是,這種相互作用不僅限於藥物與保健食品之間,還包括藥物與其他食物或膳食補充品之間的搭配。因此,了解不同食物和藥物之間的潛在相互作用對於我們的健康非常重要。

⚠️注意!保健食品也不能跟【酒精、茶葉等含咖啡因的食物】一起吃!
這些食物或飲品都會干擾營養素吸收,讓我們吃進去的營養素無法發揮最大的功用,因此建議保健食品和 酒精、茶葉等含咖啡因的食物 需間隔2~3個小時。

不同種類的保健食品可以一起吃嗎?誰不能吃?

不同種類的保健食品可以一起食用,但需要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健康狀況來判斷。當使用多種保健食品時,我們應該理解其成分和功效,遵循使用指南,並在需要時尋求專業意見。

⚠️混合使用保健食品請注意以下幾點: 

  • 了解各種保健食品的劑量和使用指南。有些保健食品可能需要按照特定的劑量和時間進行使用。
  • 諮詢專業意見。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需求都不同,最好在混合使用保健食品之前,諮詢營養師或醫生的建議。
  • 觀察身體反應。在混合使用保健食品期間,請注意觀察身體是否有任何不適或副作用。如果出現不適,應立即停止使用。

❌以下情況不建議吃保健食品:

  • 肝腎機能不全者
  • 長期慢性病患者
  • 癌症或目前做化療患者
  • 自體免疫功能不全者
  • 手術前後
  • 重大疾病

一般睡足飽足、無症狀且驗血報告一切正常的人,營養師都會建議吃原型食物就好,而且低脂低鈉飲食,才不會讓營養素的流失增加或吸收不好。
可以參考:營養師教你保健食品怎麼吃,才會有成效!

吃保健食品也要搭配均衡飲食

真愛大健康最後提醒大家,保健食品應該要搭配均衡的飲食。儘管保健食品可以提供一些特定的營養素,但並不代表它們可以完全替代飲食,食物多樣性可以確保我們獲得各類營養物質。如果您還有其他關於飲食和健康的疑問,歡迎加入真愛大健康會員,每週都能獲取最新的健康知識文唷!真愛大健康承包您有關健康的所有需要!

🔔FB粉絲專頁
🔔官方LINE@


注重健康的你會喜歡這些文章: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