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什麼是石墨烯?如何挑選相關商品?
品味生活,  真愛嚴選,  養生之道

什麼是石墨烯?如何挑選相關商品?

一、石墨烯是什麼?對人體有毒嗎?

石墨稀是原本就已存在自然界中的物質,是一種由碳原子以特定方式緊密堆積成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材料,石墨透過物理方法將其一層層剝下,就是石墨烯的基礎來源。

石墨烯目前普遍應用在各領域,包括電學、光學、材料學、力學、醫藥等各方面,由於有著優異且廣泛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革命性的新材料,最早是由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及俄國切爾諾戈洛夫卡微電子製程研究所的物理團隊合作發現,其中安德烈·海姆及康斯坦丁·諾沃肖洛夫兩人的團隊,也因為此發現在2010年獲得諾貝爾物理獎。

石墨烯在透過加熱加工時,會產生「氧化石墨烯」這項副產品,該物質含有毒性,若數量太過龐大對環境與人體將有可能產生危害,但目前經過研究發現「氧化石墨烯」對於癌細胞及大腸桿菌具有抑制作用,目前正被應用在醫學領域中。

二、石墨烯有什麼成效及缺點?醫療上的應用?

石墨烯在工業應用上有許多優秀的特性,無論是在材料強度、及導熱性都是目前已知材料中的最高級,在積體電路、電晶體、電池、感光元件等領域都是屬於未來等級的超級材料,但石墨烯仍然有缺點存在,最大的缺點在於採集不易、成本過高等。

石墨烯若應用在醫學上,則會有抗菌能力強及抑制腫瘤轉移等特效,常用在標靶藥物的使用上,經過科學實驗證實,氧化石墨烯能夠抑制6種癌症,包括:乳癌、胰臟癌、腦癌、肺癌、卵巢癌、攝護腺癌等,且能有效抑制腫瘤球的形成。

三、石墨烯能用來做疫苗嗎?

網路上常有謠言有新冠疫苗使用氧化石墨烯所製成,使用的話將會造成人體血管栓塞,但後續經過證實都是謠言,請勿輕易聽信網路謠言。

四、石墨烯適合用來製作哪些產品?

若石墨烯應用在日常生活用品上,則因為導熱、散熱快的特性,常被製成保暖及散熱衣物及棉、涼被製品上,後續也常被用在衣物、護具輔具上,石墨烯混入紡織料後能夠散發與紅外線相似的電磁波這項特性,達成穿戴時快速導熱及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

五、如何挑選石墨烯相關產品?

南良集團旗下的南良國際有限公司是在台灣以紡織起家的企業,專門生產特殊性材料,以高科技、功能性紡織材料、各類高分子及高彈性發泡材料聞名於產業界,傳了產業上游的紡織材料外,南良希望能在國內同樣能打開紡織成品市場,自創H&H作為品牌,專門製作高機能項相關的石墨烯紡織品。

以南良生產的石墨烯科技鈦鍺能量被為例:利用南良研發的特殊技術,使產品內的奈米石墨烯遠紅外線棉含量高達80%,因此造成遠紅外線放射率高達90%以上,也因為遠紅外線纖維能夠吸收人體所散發出的熱能並轉化成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線,讓身體與棉被可以不斷進行熱能循環,獨家研發的「鋅纖活」抗菌工法更能讓被子抗菌防螨,讓你能擁有健康乾淨的睡眠環境,並得到更優質的睡眠品質。

這項產品甚至獲得中華醫護暨健康管理學會台南市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會認證,更通過石墨烯斷面檢測、抗菌率檢測、SGS鈦含量檢測、SGS鍺含量檢測、SGS鋅含量檢測,讓你選購商品時能夠更安心。

歡迎分享轉發文章,但請註明出處。

H&H遠紅外線奈米鋅抗菌蓄熱被

H&H遠紅外線蓄熱保溫健康毯

真愛大健康Facebook粉絲頁

真愛大健康Line官方,接收最新消息的好幫手


注重健康的你會喜歡這些文章: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