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新知,  大健康產業,  總裁理念,  食在健康,  養生之道

物以「硒」為貴!植富硒超級食物

在前面幾篇「富硒科技起飛-農業、醫療領域成果加值」「藥補不如食補,含硒食物有哪些?」介紹過硒對於人體健康的反應以及缺乏硒可能會出現的症狀,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證實硒為人類以及動物生命中的必須微量元素,國際學術期刊也陸續發表硒對於人類疾病的相關研究,可見「硒」元素對於人體的重要性。

現階段全球仍有40幾個國家都是處於缺硒狀態,中國大陸甚至有72%屬於缺硒地區,因為硒是非常罕見的元素,多與硫化物、銀、銅等礦物結合,所以取得相當困難。有鑑於硒對人體的重要性,近年來國內開始研發各種型態硒,方便民眾更能精準補充營養,也能應用在生技、醫療、農業等,提升產業競爭力。

硒是一種罕見元素,在自然界中以無機物的形式存在,無機硒不易被人體吸收,因此需要透過轉化機制提升人體對於硒的吸收率。因為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硒,透過食物補充是最方便的方式。除了平時可以攝取的含硒食物外,今天也要和大家介紹硒如何轉化與應用的過程:

硒的型態與轉化機制

✅ 化學合成硒:品質較不穩定且具有毒性,其透過酵母菌轉化成半有機硒(又稱酵母硒),成本低廉,但轉化後仍有50%~70%的化學物質,多做為微量添加劑使用。

✅ 天然礦物硒:品質穩定安全性高,透過植物轉化機制轉化為有機硒(又稱植物硒),適合人體吸收,常應用於生技醫療產業。

雖然兩種型態的硒各有優劣,但轉化的差異造就了最終有機硒的品質,品質越高,對人體的影響就越小。若想要有提升人體對於硒的吸收率,在購買或食用前應選擇植物硒型態的食物更為適合!而想要有良好的植物硒品質,先決條件是必須要有天然富硒土壤才能運作,因此在取得的難易度與成本相對較高。

市面上許多富硒食品及保健品並非由天然的植物硒製成,可能參雜半有機硒在其中,但要注意半有機硒仍然留有化學硒的毒性(台灣規定化學硒的產品外標必須加註劇毒標示),不建議做為人體補充使用。建議在營養補充品的成分上應選擇透過富硒土壤所獲得的植物硒,安全性高,且容易與蛋白質合成。

南良集團植富硒農作物

南良集團深耕大健康產業十餘年,從源頭開始把關,如今已是一個完整的『健康產業生態鏈』。近年來更致力於發展富硒農業,與台灣優化細胞發展協會合作,共同推廣植富硒科技,選用南太平洋無汙染海域的深海貝殼類及岩石,研磨並製成富硒胺基酸資材,讓農作物吸收及轉化,搖身變成「超級食物」!目前已種植出一系列的富硒營養蔬果,如:蜜棗、馬鈴薯、花生、地瓜等,以及富硒山苦瓜複方錠等營養補充品,為國人飲食及健康盡一份心力。

✨ 追蹤真愛大健康.健康生活從真愛開始 電商平台 / FB粉絲團 / Line客服

[mc4wp_form id=”3912″]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