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心!用錯方法吃奇異果竟然會傷身?!
健康新知,  食在健康

小心!用錯方法吃奇異果竟然會傷身?!

奇異果富含膳食纖維與多種維生素,其維生素C含量更達到蘋果的十倍以上,且對於抗氧化、養顏美容都有不錯的效果!

雖然營養價值很高,但若忽略了以下幾點,吃了竟然可能會傷身?!

腹瀉

奇異果屬寒性食物,多吃會傷脾胃進而誘發腹瀉。因此經常性腹瀉、頻尿者、有先兆流產症狀者宜適量,腎病患者則不建議食用

※ 先兆流產:為懷孕後陰道有少量出血,伴隨著輕微下腹痛、腰酸腹脹的疾病,出現此現象一定要及時就醫檢查。

引發腸胃炎

尤其是尚未成熟的奇異果,食用過多對胃部與口腔刺激性較強,反而可能導致腸胃不適,建議本身有胃炎、胃食道逆流、胃酸過高及腸道敏感者應酌量食用。

不宜與牛奶一同進食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兩者一起食用會影響蛋白質吸收,還可能出現脹氣、腹部不適等現象,因此吃完奇異果應避免馬上喝牛奶或其他乳製品。

兒童吃多容易過敏

奇異果中的蛋白水解酵素,或是表皮絨毛可能會導致過敏,國外研究報告指出,5歲以下的幼童2/3會對奇異果過敏,建議孩童應少量食用。

不能空腹食用

空腹吃奇異果容易導致腹瀉!腸胃不好或體質虛寒者建議飯後再吃。專家表示,晚餐後吃一顆奇異果配一杯水,可在睡眠時促進腸胃蠕動以提高代謝;

若是早上食用建議也要先吃幾口早餐後再吃,可增加飽足感。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注重健康的你會喜歡這些文章: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