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充電學習,  真愛大健康

夏日省電大作戰

夏季到來,天氣越來越炎熱,許多人已開始吹冷氣,不過開冷氣不免會擔心電費因此飆高,對此,「省電小妙招」就是不可或缺的一大項目,不只能省電,還能減低冷氣的負荷。

1.使用習慣:隨手關電源、拔插頭

隨手關閉電源:當你不使用電器或電子設備時,應該隨手關閉它們的電源開關,而不僅僅是將其置於待機狀態。這包括電視、電腦、遊戲機、音響等。

拔插頭:對於不經常使用的電器或充電器,例如咖啡機、微波爐、充電器等,可以將它們的插頭拔出插座,以完全切斷電源供應。

簡單的習慣可以節省不必要的能源消耗,並降低家庭的能源費用。此外,這也有助於減少碳足跡和對環境的影響。

2.換裝省電燈泡 & 節能家電

將傳統白熾燈泡更換為節能燈泡,如LED燈泡或螢光燈管。這些燈泡使用的能量更少,並且也不會產生太多的熱量。

選擇節能家電可以在夏天節省大量能源消耗,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在購買時要留意能源效率標籤,並根據家庭需求選擇合適的產品。

3.冷氣溫度別急著調低

夏天就是要吹冷氣啊!只是啟動冷氣時,台電提醒,千萬別秒調低溫度,因為冷氣在剛開始運轉時,為了達到設定溫度,會高功率運轉(很耗電),因此如果溫度一下子太低,高功率的運轉時間就會拉長,相對來說就會比較耗電,建議民眾可以將冷氣風量設為自動模式,並開電扇或循環扇來增加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房效果。

4.熱水器洗澡前再開,或加裝定時器

洗澡前開啟熱水器:如果你使用的是燃氣或電力熱水器,可以在洗澡前約15至30分鐘開啟熱水器。這樣可以確保在需要時有足夠的熱水,同時避免長時間的能源浪費。

安裝定時器:考慮安裝熱水器的定時器或計時器,這樣可以設定熱水器的運行時間。你可以根據家庭成員的需求和使用模式,設定定時器在特定時間段內提供熱水,而在其他時間段則關閉熱水器,從而節省能源。

這些方式可以在使用熱水器時更加節能。選擇合適的熱水器使用模式,進行定期維護和使用效能高的設備,都能在節省能源的同時確保足夠的熱水供應。

5.冰箱八分滿就好

當冰箱內部有足夠的物品填充時,食物和飲料能夠幫助保持冷卻,減少冷空氣流失和熱量進入冰箱。這樣冰箱就能更有效地保持冷藏溫度,減少冷卻負荷和能源消耗。

保持冰箱八分滿可以幫助節省能源,但同時也要注意冷藏食品的安全和衛生。確保冷藏溫度設置正確,並根據需要進行定期清理和整理冰箱。這樣不僅可以節省能源,還能確保食物的品質和冷藏效果。

🔔真愛平台

🔔加好友領好禮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