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新知,  充電學習,  未分類,  真愛大健康

認識滴雞精功效與雞精的差別

相信大家一定對雞精不陌生,它不但是逢年過節的常見伴手禮,在孕婦滋補、探視病人、補充學子營養時也是常常被提及的營養品。尤其在疫情期間,雞精銷量也比往年同時期更好,可見「喝雞精能夠提高免疫力、補充營養」的概念已深植民眾心中。

雞精:

雞精是以高溫高壓加水燉煮,經過冷卻、過濾、濃縮、調色調味。和滴雞精特別不同的是濃縮與調味調色過程,讓雞精的口感和原始雞湯不同,缺點是喝起來不是那麼美味,腥味也比較重是大多數人難以接受的主因。

滴雞精:

滴雞精是用密閉蒸箱蒸煮,長時間厚工的滴煉將全雞的精華濃縮在一碗雞精中,在製作過程中不加一滴水,也沒有經過濃縮處理,滴滴都是香醇濃郁的滴雞精,口感較接近原始的雞湯,且富含人體所需的小分子胺基酸

然而,購買雞精時,許多人還是會疑惑:到底雞精跟滴雞精差在哪?雞精有什麼特殊成分或好處嗎?雞精這麼方便,可否取代雞湯?我該怎麼選擇雞精?

如果要從中擇一,最推薦選擇滴雞精,因為滴雞精是採高壓高溫萃取,無添加任何一滴水,100%滴釀精華,蘊含豐富營養,有著許多有益的功效

滴雞精的2種主要功效:

幫助生長發育、調節生理機能

根據衛生署資料指出,蛋白質是人體每日必須的三大營養素之一,可以幫助生長發育,因此對於嬰兒期、兒童期、青春期及懷孕期來說是很重要的。一般而言,動物性食品的蛋白質會高於植物性食品,因此每日藉由補充滴雞精攝取優質蛋白質搭配上均衡飲食,可有助於生長發育並且調節生理機能。

提振精神、增強體力

雞肉中的蛋白質經過滴煉、蒸煮後,會將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的胺基酸.其中的9種必需胺基酸人體無法自行產生,需要藉由飲食中攝取。滴雞精中的白胺酸、異白胺酸及纈胺酸也稱為總支鏈胺基酸(BCAAs),可以幫助提振精神、增強體力,而這三種胺基酸也是衛生署在進行相關保健功效認證時的檢驗指標之一。

滴雞精多久喝一次?一次喝多少?

如果是以日常保養為目標,滴雞精可以每天喝一包,持續性地調理體質。每天建議用量最多 1~2 包即可,超出的營養成分其實身體也無法好好吸收。

另外,滴雞精建議早晨空腹的時候喝,這時候吸收效率最高、效果最好,可以維持一整天的活力,把滴雞精的功效發揮到最大。

歡迎討論

留下一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