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充電學習,  真愛大健康

當歹徒靠近,如何建立孩童自保的危機意識?務必把握SMART原則

🔔所有孩童都是父母的寶貝,所有父母無不盡力給子女最好的,能讓孩子生活在免於安全恐懼、免於意外威脅的環境中,平安快樂地成長也是所有父母最大的希望,所以平時就應該建立保護孩童的意識,歹徒如同處心積慮的大野狼、隨時找機會要欺騙天真無邪的小羊!各位小朋友一定要瞭解歹徒誘騙的慣用伎倆,千萬不要上當哦!

對於孩童來說,他們還沒有危機意識,所以總是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危險,所以爸媽可以先從日常生活中提醒孩子保持警覺性,家長們可以從教導孩子們SMART自我保護原則開始!

0409版二-scaled.jpg                     摘自2020年4月9日教養新觀念 /作者: 天才領袖團隊

👉家長也可以叮嚀小朋友,了解歹徒誘騙的慣用伎倆!

1. 以糖果、玩具、或金錢等誘騙孩童。

2. 謊稱被害人父母生病或受傷等緊急狀況,要帶被害人至醫院或回家;或利用學生放學時,假裝代替孩子的家屬來接送孩子。

3. 先打電話問路,若孩子不慎告知家中無大人,立即前來敲門誘騙。

👉另外,避免孩童前往容易造成危險的地方!

1.上下學途中落單。

2.人煙稀少的工地、工寮或空屋。

3.偏遠的球場、操場、廁所。

4.清晨黃昏或假日無人的校園。

5.父母不在家時。

除了基本觀念的建立宣導, 也可以準備輕便隨身型的防身小物,就能在危機環境下增加安全及懗阻作用:

1.防身噴霧

是一種用作防暴或自衛的武器。利用噴罐向對方臉部噴射刺激性物質,使對方的臉部受到強烈化學刺激,皮膚及黏膜產生強烈灼熱不適感, 從而停止攻擊行為。

2.孩童警報器

是一種小型可手持使用的電子裝置,當按下按鈕或拉扯拉繩後,會發出極高音量的聲響。個人警報器可用於引起他人注意、嚇退犯罪者。另外當使用者受困於某處或迷途時,也可使用個人警報器,讓別人循聲響而找到自身的位置。有些機種還裝有LED燈,可發光。

🚪真愛傳送門🚪https://www.jamall.tw/index.php?app=goods&gid=7722

歡迎討論

留下一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