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華醫大

【衛教補給站】擊退疫情、預防重症,醫師建議這8類營養一定要吃!

在面對這樣的緊張時刻,除了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外在基本功之外,更應該維持身體的免疫力,
當病毒要入侵身體時,我們的身體是否能消滅、擊退,才是不生病的關鍵!
家醫科蘇意晴醫師介紹了以下8大類營養必吃,吃對才能提升免疫力!


📢 攝取維生素能增加免疫力

⭐️ 1.(緩釋型)維生素C:

維他命C是許多人家中藥箱的必備品,因為它能對抗病菌攻擊,提升免疫力、保護力、緩解感冒症狀。
但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他命,無法儲存於體內,所以蘇醫師建議選擇高單位的緩釋型維生素C,可在體內維持8小時維生素C的濃度。

⭐️ 2.(高單位)維生素D:

維生素D又稱陽光營養素,具有調節免疫細胞的功能,
而在國外已有研究報告指出,若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高,可明顯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機率和重症率。
雖然曬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但補充保健品是更有效率的做法。
當中又以維生素D3型態是不錯選擇,挑選時,建議選擇高劑量800IU的維生素D3,有效維持體內維生素D的濃度。

⭐️ 3. 維生素A:

另外,適度補充維生素A,能修復呼吸系統黏膜,減少病毒進入體內的機會。
不過現代人經常外食,很容易忽略營養素的攝取,
因此最有效率的方式是每天持續攝取緩釋型綜合維他命,更能夠完整補充營養素。


📢 多吃這3種草本植萃,幫助抗發炎、提升保護力

⭐️ 1. 靈芝(子實體搭配酵母β-葡聚醣):

靈芝自古以來都被視為是滋補強身的聖品,不僅能提升免疫力、降三高,還能改善血糖。
靈芝含有珍貴多醣體及三萜類成分,但要注意的是「靈芝子實體」才有完整的功效成分。

另外對於免疫調節有幫助的是酵母β-葡聚醣,
它是直接萃取自酵母,含有 β(1,3/1,6)-D-葡聚多醣體含量高達 75%,兩者搭配更能為健康撐起保護傘。

⭐️ 2. 接骨木莓

接骨木自古以來就是西方養生治病的超強植物,
其果實接骨木莓富含維生素C、花青素、生物類黃酮、多酚等高抗氧化力物質,
如果搭配西印度櫻桃、甘草等更有助於提升整體免疫力。
特別是在防治感冒、對抗流感、縮短病程,具有較好的作用,甚至也能抵抗冠狀病毒。

⭐️ 3. 紫錐菊

紫錐花是歐洲和北美洲知名的草藥之一,被印地安人用來治療感冒及各種外傷,有「北美第一草本之稱」。
紫錐花所富含珍貴成分,可以對抗發炎、細菌及病毒的感染,對於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有很棒的效果。


📢 增加免疫力還可靠高濃度魚油+人體實證益生菌

因應這波疫情,蘇醫師也建議可以從內來調整體質,提升免疫力,
腸道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重要防線,要維持腸道健康,建議每日持續補充益生菌,
但要注意的是要挑選有針對呼吸道或過敏症狀、做過人體臨床實驗與科學實證的益生菌,
像是副乾酪乳桿菌、發酵乳桿菌、鼠李糖乳桿菌等,才能改善過敏體質與強化免疫力,對抗病毒。

另外也可以多多補充高濃度魚油,它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脂肪酸,
能夠降低發炎、調節免疫作用,是防疫營養的必需品。
但記得選取的魚油濃度要越高越好,Omega-3脂肪酸達84%以上,而且要挑選「rTG型式」萃取出的魚油,純度高、吸收率也高。
並且養成餐後補充的習慣,有助調節免疫力。


📢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 📢
飲食均衡搭配營養保健品之外,
還是要維持規律運動與正常的生活作習,才能達到效果,真正吃出健康。


圖片與資料來源:早安健康網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