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食在健康

增肌只能靠蛋白質? 營養師:補充3種營養素 健身成果更驚人

若想要健身、練肌肉,許多民眾的想法都是要「多補充蛋白質」,但營養師提醒,若要幫助身體養成肌肉,飲食除了要攝取蛋白質以外,還要攝取優良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D,才能讓健身成果更驚人。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4種營養素,能幫助肌肉合成:

●蛋白質:可合成修復受損肌肉,從雞蛋、瘦肉、優格等食物中攝取。

●優良脂肪:能促進肌肉分泌生長激素,可從橄欖油、酪梨、堅果、鮭魚等食物中攝取。

●維生素D:可以維持肌肉功能,從蛋黃、鮭魚、黑木耳、菇類中等食物中攝取。

●碳水化合物:可提高肌肉合成效率,可從地瓜、糙米飯、豆類、蔬果等食物中攝取。

朱瑞君指出,對於素食者而言,蛋白質攝取以黃豆及其製品為主,若能吃蛋、奶製品更好,因其蛋白質最完整,堅果、乾豆類也有部分的蛋白質但較少,建議互相搭配使用。

朱瑞君提醒,現在也有其他高蛋白補充品、製品,像是大豆蛋白、豌豆蛋白萃取,若有需要,建議搭配不同的穀物彌補蛋白質的完整度。

👉真愛大健康Facebook粉絲頁

👉愛健康生活,大家一起購

👉真愛大健康Line官方,接收最新消息的好幫手

圖/自由健康網,來源:自由健康網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