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華醫大

【衛教補給站】不想曬黑怎麼防曬兼美白?補維生素C首選8種水果有助肌膚白皙

夏天到了,強烈的紫外線對於皮膚來說,實在是不小的傷害,
可能導致肌膚變黑變暗,所以夏日美白是道重要的課題!
平時除了應多注重防曬外,也可以從天然水果中得到改善,由內而外讓你的皮膚更加水嫩透白。


⭐️ 紅心芭樂

高纖低卡的芭樂,富含維生素C與抗氧化成分,進而加速皮膚曬後修補,
不僅可以養顏美白,讓皮膚水噹噹,更能增加飽足感不亂吃!

⭐️ 木瓜

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48倍,只要半個中等大小木瓜,就能提供我們一日所需的維生素C,
不僅能美白恢復肌膚彈性、加強肝臟的作用,同時還能助消化、解便秘。

⭐️ 釋迦

富含強力抗氧化的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含量的30幾倍。
但甜度也高,每 100 克含糖 14.7 克,每 100公克近106大卡,熱量驚人,糖尿病或怕胖的人要斟酌。

⭐️ 奇異果

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17倍,一顆奇異果約含有75毫克的維生素C,一顆半可以滿足一天的需求,
奇異果也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列為是抗癌蔬果之一。

⭐️ 鳳梨

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5倍,還有,維生素B1,可幫助維持肌膚的正常功能。
此外,豐富的果膠成分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並有助維持肌膚健康。

⭐️ 覆盆子

富含揉花酸,能對抗自由基,抑制斑點、雀斑的沈澱,美白效果卓越,
近來研究再度發現,其所含的覆盆子酮,可以分解脂肪,因此被稱為減肥的明日之星。

⭐️ 蕃茄

因為含有果酸、有機酸等酸性物質,使具有美白效果的維生素C不易在加熱過程中被破壞,
因此能大量被人體吸收,達到美白、抗衰老的效果。

⭐️ 番石榴

具收斂、止瀉、止癢等功效,在夏季採收的成熟果實。
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且因其糖分低,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的蠕動,也是非常好的減肥水果之一。

📢 紫外線會讓人變黑,加速老化,增加皮膚癌、白內障等風險,建議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

圖片與資料來源:早安健康網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