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充電學習

全台鬧水荒!教你省水小妙招

西半部地區近幾個月降雨量少,水庫蓄水量創新低,中南部縣市面臨缺水危機。自4/6起,台中、苗栗開始實施『供5停2』的分區供水政策,除了省水外,有效運用水資源,也是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

首先先來看看平時用水的NG習慣,你中了幾個?

❌ 家中水龍頭、馬桶,或是下雨時天花板、地面有潮濕滲水的現象

❌ 洗手、洗菜、洗碗、刷牙等清潔動作長時間不關水,或是習慣把水開到最大

❌ 洗澡都用浴缸泡澡

在缺水情形還沒得以緩解之前,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經濟部水利署也提供幾種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的省水小妙招💦

💧 洗澡前的冷水可以收集利用外,在洗澡時以淋浴取代盆浴,且應連續不要間斷,可節省熱水流出前的水量又可節省能源。

💧 洗碗、洗菜用適量水在盆槽洗濯,避免直接沖洗。

💧 洗衣水、洗澡水、洗碗、蔬果清洗等用水,可收集起來作為洗車、拖地及沖洗馬桶用。

💧 新購洗衣機應選用有省水標章洗衣機,洗衣流程可依衣物量選擇較短行程,不必選擇標準行程,均可省水。

💧 定期檢查家中是否有漏水現象。可以由定期紀錄用水度數、家裡的用水設備是否有漏水、牆面或天花板是否有忽然潮濕的現象,都有可能是漏水的警訊,一定要馬上處理喔!

大家一起養成隨手關緊水龍頭的好習慣,更是可以於無形之中好好珍惜我們的水資源。

以上妙招學起來,不僅能減少水資源浪費,也能節省每月水費開銷哦 ~

目前水情嚴峻期間,更需要全民一起共同落實節約用水,更多節水好妙招及省水資訊,可至以下網站查詢:

✨ 經濟部水利署 – 抗旱節水專區

✨ 節約用水資訊網 – 家庭節水秘笈

圖文資料來源:經濟部水利署 – 省水懶人包

👉 追蹤真愛大健康

電商平台 / Facebook粉絲專頁 / Line@官方客服

[mc4wp_form id=”3912″]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