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新知,  疫情對策

新年期間防疫不能少!雙鐵禁飲食、換鈔實名制

農曆新年將至,隨著本土疫情升溫,以及春節旅運需求增加,交通防疫全面升級。2月1日起,包括台鐵(觀光列車除外)、高鐵、公路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除生理需求必須喝水、吃藥等特殊狀況外,全面禁止飲食,違者將開罰3,000~15,000元,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另外,高鐵春節期間(2月8日至16日)停賣自由座,全面改為對號座販售。

除了返鄉外,換新鈔也是許多民眾過年前必做的事,因應疫情。7家公股銀行今年將一律採取「實名制」的方式,除了兌換金額、張數外,要求民眾留下姓名、電話、日期等資訊,以利防疫。進入銀行需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現場防疫措施,拿完鈔票回家記得用肥皂勤洗手,若換鈔人潮多,也請遵守秩序、耐心等候。央行今年也結合Google地圖,只要點開連結即可查看離自己最近的換鈔地點,相當方便。

過年防疫不可少 團圓安心沒煩惱

圍爐聚餐用公筷母匙

過年返鄉少不了與家人團聚用餐,圍爐時務必記得使用公筷母匙,以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

保持防疫好習慣

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或出入電梯等密閉空間務必戴上醫療口罩,並且隨身攜帶酒精,時時消毒手部,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避免群聚

春節出遊應避免前往人多、擁擠的場所,隨時注意與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尤其「65歲以上者」或慢性病患者或身心障礙重度者為新冠肺炎高風險族群,更要小心謹慎!部分景點在年節期間會有人潮流量管制,建議出發前也可先查詢是否有相關規定哦!

過前期間闔家團圓,敘舊之餘也不要忘記防疫措施,共同守護你我家人的安全

[mc4wp_form id=”3912″]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