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食在健康

國家掛保證!花蓮6號山苦瓜營養更豐富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經過20餘年的努力,育成的苦瓜新品種「花蓮6號」是目前台灣市面上較特殊偏長型之中小型綠色山苦瓜,品種授權給花蓮轄內向日葵農場運銷合作社進行量產上市。經過國科會的「生物技術國家型計畫之苦瓜研究團隊」試驗研究,證實具特定成分能調節生理機能,可發揮保健功效之食材。

花蓮6號山苦瓜是甚麼?

花蓮6號是在民國105年取得品種權後授權生產,外觀具珍珠突起及條狀突起,呈長橢圓形,果長約20~25公分,平均重量220~250公克,大小適中,非常適合現代的小家庭購買,不用擔心存放的問題,是適合鮮食的最佳品種。

國家認證的高營養價值!

苦瓜富含維生素C、B1、B2、葉酸、鉀、鋅等礦物質;而花蓮6號山苦瓜營養成份更高,每100公克含維生素C 79.38mg、葉酸104.3μg、總膳食纖維1.73公克、蘋果酸0.29公克,最特別的是還富含共軛亞麻油酸,是一種有助體重控制、使身體分解並有效利用脂肪的營養成分。

國科會國家型計畫苦瓜研究團隊研究之成果包括山苦瓜萃物具有改善動脈粥狀硬化、抗發炎、抗癌之功效;及改善細胞胰島素特性的降血糖活性等功能,研發苦瓜保健產品,建立保健產業,將有助於提昇臺灣苦瓜產業在全球化保健產品產業市場之競爭力。

花蓮6號山苦瓜怎麼吃?

以有機耕種方式生產的花蓮6號口感佳、苦味適中,不論鮮食、炒、滷、煮湯,或是做成沙拉、打果汁甚至曬乾作成茶乾泡茶、作湯材都非常適合,不過在食用之前,建議將山苦瓜放入滾水中川燙一下,去除過多的草酸,才不會影響鈣吸收。市面上也陸續推出苦瓜錠、苦瓜膠囊、山苦瓜茶包等相關系列產品,就算是不方便自行料理的消費者也能吃到山苦瓜營養。

👉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電商平台Facebook粉絲團 / 官方line@帳號

參考資料:

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

國家掛保證 花蓮山苦瓜六品種 抗發炎、調節免疫力、改善糖尿病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