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新知,  運動飲食,  食在健康,  養生之道

綠拿鐵越喝越胖?! 食材比例是關鍵

綠拿鐵是什麼?

單看字面上的意思,可能會以為「綠拿鐵」是一杯含有咖啡因的飲品,但其實它是一杯結合蔬果、蛋白質以及油脂調製而成的健康蔬果汁。因為食材多為生食或是簡單川燙後的蔬菜,所以能夠保存完整營養素,一杯就能補充滿滿的蔬果營養!

綠拿鐵的優點

👍 輕鬆攝取更多蔬菜量

蔬菜攝取不足的話,容易會有便秘或腸道問題,所以政府大力宣導「天天五蔬果」的健康飲食建議,指的是每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與2份水果,而綠拿鐵就是一個最簡單且方便的方式。可以加入自己喜愛的蔬果食材,或是依照個人口味利用蔬果比例調整味道,就能輕鬆地攝取大量蔬菜與水果,爸媽再也不用擔心小孩挑食不吃蔬菜!

👍 擁有多種健康營養素

綠拿鐵的主食材除了蔬果外,也會加入豆漿、牛奶、優酪乳等,可以一次補充人體所需的纖維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 另外也建議可以加入一些油脂,讓口感更佳滑順,像是酪梨、橄欖油、亞麻仁油等都是不錯的油脂,健康價值也相對較高。

👍 有助排便順暢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排便順暢,但記得還是要攝取足夠的水分,否則可能會使便秘問題更加嚴重。

喝綠拿鐵的注意事項

🔺 食材先煮過,喝了更安心

台灣生食等級的蔬菜不多,如果擔心有農藥殘留、病菌等問題,建議可以先簡單川燙過後再打成汁。但要特別提醒富含草酸的蔬菜務必先燙過(如菠菜、空心菜),豆類、菇類、全榖根莖類也先煮熟才能打汁!

🔺 每天不宜過量,也不能代替正餐

一天建議1-2杯即可,另外綠拿鐵大多都是水分,所以喝完會有飽足感,但其熱量相對較低,作為正餐的話反而會使基礎代謝率下降。

🔺 注意水果比例,避免攝取過多糖分

很多人害怕青菜的味道,常常會加入多種水果去綜合口感,但其實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容易會形成脂肪堆積。建議在調配綠拿鐵時,蔬果比例可以維持在2:1,就不會攝取過多的糖分了!

📣 真愛嚴選

「生食等級」的蔬菜來了!

去除一切傳統種植缺點,打造一座最乾淨而且會呼吸的工廠,讓植物在無污染的空間生長

只要洗手、不用洗菜,生食等級萵苣,也可以做為綠拿鐵的食材喔!

點我了解 翠活蔬菜粉>>>

👉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電商平台/ Facebook粉絲團 / 官方line@帳號

[mc4wp_form id=”3912″]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