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運動健身,  養生之道

破解抗寒穿搭迷思!這樣穿保暖又時尚

入冬最強寒流襲台,今年跨年冷颼颼!在台灣大家都習慣以多層次的「洋蔥式穿搭」來迎接寒冷的冬天,但一進到室內可能又會因為穿太多層而陷入穿脫兩難的窘境。

近年來日本、韓國等較寒冷的國家,開始流行以「玉米式穿搭」來保暖,這種穿搭法不僅保暖,更改善了舊有的洋蔥式穿法的厚重,避免因室內外溫差大而感冒。以下根據兩種穿搭為大家整理優缺點以及適合穿著的情況:

洋蔥式VS玉米式穿法,差別在哪裡?

🔺洋蔥式穿法:以一層層的衣物隔絕冷空氣 ,達到禦寒效果。這種穿法雖然保暖,也可依據天氣或個人狀況穿脫,但相對較為厚重,在室內也可能因為暖過頭出現身體不適,加上室內外溫差大也比較容易感冒。另外若是衣服太過悶熱,也比較容易有皮膚乾癢的問題。

從事戶外活動者就很適合洋蔥式穿法。因為長時間的運動會幫助身體產生熱能,此時就能依據自己的身體狀況穿脫衣物。

🔺玉米式穿法:有別於洋蔥式穿搭的厚重,此種穿搭方式的重點則是著重於「外套」!裡面的衣服以輕薄為主,加上一件超保暖的外套,就能克服洋蔥式穿法在室內反覆穿脫的窘境。

適合在市區或是室內活動的族群,就算進到室內也不會太悶熱。

不管是洋蔥式或是玉米式穿搭,都有其適合的時機與場合,繼續帶大家來看看兩者的穿搭重點!

洋蔥式穿搭重點

內層:選擇貼身版型,並具有排汗、透氣材質為主

中層:以保暖為主,毛衣、羽絨背心、刷毛外套都是不錯的選擇。

外層:主要功能是防風及防水,如Gore-tex或是輕薄機能性外套。

玉米式穿搭重點

內層:以貼身衣物為主,如輕薄發熱衣,內層選擇貼身衣物可以產生較好的保暖效果。

中層:一般長袖或針織衫即可,不需要穿著過於厚重的衣物,若是想讓脖子更加保暖可以選擇配戴圍巾。

外層:外套絕對是玉米式穿搭的重點,建議可以選擇長版大衣或羽絨外套,不僅上身暖和,下半身也能有效保暖。

秋冬受到冷空氣刺激,除了外出活動要注意保暖外,在家保暖工作一樣不能少!可以穿上厚襪子讓腳底保暖、睡前做足浴促進血液循環都能幫助睡眠,另外也要注意脖子的保暖,避免早晚溫差大而引起呼吸道問題喔!

👉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電商平台/ Facebook粉絲團 / 官方line@帳號

[mc4wp_form id=”3912″]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