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食在健康,  養生之道

你今天吃堅果了嗎?

許多人不敢吃堅果,認為堅果熱量和脂肪含量高,但根據美國心臟病學院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所刊登美國哈佛大學的醫學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其實堅果所含的大部分脂肪為有助維持膽固醇於健康值的不飽和脂肪酸,可減緩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更同時降低腹部脂肪,具飽足感、不易發胖,達到體重控制的效果。

堅果百百種,該選哪一種?

No.1核桃 適用對象:老年人

核桃抗氧化成分在堅果類裡是最高的,經常吃核桃仁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可對抗糖尿病及部分癌症,與其他堅果較不同的是,核桃的維生素B1含量特別高,能幫助體內消化,讓人較不容易變胖,而以中醫角度而言,核桃是補腦、補腎的好食材,更能治腎虛喘咳。

No.2杏仁果 適用對象:愛美的女性們

號稱營養成分最豐富的堅果,膳食纖維更是一般堅果的2倍以上,且富含鈣、鉀、鋅、幫助血管暢通的維生素E及有「美容營養素」之稱的維生素B2,適度吃杏仁果不只讓人精神好,更可達到養顏美容之效果。

No.3 腰果 適用對象:上班族、喜歡運動的男士們

累了嗎?吃點腰果來補充精神吧,它所富含的鐵,含量是牛肉的二倍,也可補充平時較缺乏的葉酸、預防中風、潤肺及補腎陰,去除體內的虛熱,消除燥熱和口渴,且腰果的脂肪含量比大多數堅果要低,有助降低膽結石風險。

堅果,每天吃多少才適當?

現代人外食比例偏高,常攝取過多不好的油質,建議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再搭配25-30公克的堅果最佳。

好的堅果哪裡買?

嘉良生技所生產的綠鑽八寶綜合堅果及低鈉八寶綜合堅果』,由國際保健營養學會執行長王進崑 教授,嚴選的八種堅果及果乾,透過低溫慢烘培,少油低鈉,可完整保留堅果營養,堅持不加人工甘味劑,吃出果實自然的香氣,讓健康及美味兼具。一天一包(25g),吃零食再也不怕有罪惡感,更可加入優格、冰淇淋、蜂蜜、精力湯、牛奶、沙拉,美味再加分。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