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疾病保健,  食在健康,  養生之道

開啟體內環保!春季養生選牛蒡

文章首圖取自於 TOPICTEA

一年之計在於春,中醫養生注重搭配節氣調整飲食及作息,而在各大超市、賣場等地隨處可見的「牛蒡」就是春季養生的天然食材之一,其擁有豐富的營養素,如膳食纖維、鈣、鎂、鋅、胡蘿蔔素等,以及7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胺基酸,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是所有根菜類中最高的,外表不起眼卻深藏不漏!

幫助消化、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

牛蒡中含有可溶性纖維–菊糖(菊苣纖維),它是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營養,但卻是腸道內的重要養分。菊苣纖維如同其他益生菌一樣,可以維持消化道機能並使排便順暢。 此外,牛蒡的膳食纖維更是胡蘿蔔的2.6倍、花椰菜的3倍!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及促進腸道蠕動,並使排便量增加。

富含精胺酸及多種多酚類營養,有助維持健康

牛蒡是營養豐富的天然食材之一,除了上述提到的膳食纖維與菊糖(菊苣纖維)外,還富含精胺酸、多酚類植化素等營養,精胺酸是一種人體合成蛋白質必須的胺基酸成分,也可以由魚類、紅肉、全穀類、豆類、乳製品中攝取,有助維持健康。

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礦物質

牛蒡富含鈣、磷、鐵、蛋白質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胡蘿蔔素含量竟然高達胡蘿蔔的 150 倍!β-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

牛蒡的粗纖維含量多,加上性寒,容易腹瀉、體質虛寒、孕婦及生理期的女性要避免食用。雖然牛蒡營養價值高又好處多多,但還是要提醒任何食物都不應該過量使用,均衡飲食才是健康生活最重要的課題!

青玉牛蒡茶 原味牛蒡茶包

🔸 經長時間溫度轉換,適合天天飲用
🔸 此款鋁箔袋設計僅一款(隨機出貨)
🔸 隨身輕巧包,冷泡也可以!
<<<了解更多>>>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電商平台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官方line@帳號

[mc4wp_form id=”3912″]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