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運動健身

騎單車好處多,一起來趟單車旅行

自行車,不再只是一種交通工具,除了跑步外,也逐漸成為時下流行的運動之一,除了可以滿足休閒娛樂,也能達到健身作用,加上自行車運動進入門檻低,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是懶惰運動的人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下整理了幾點自行車運動的好處與大家分享:

訓練身體耐力與調節心肺功能

自行車運動是異側支配運動,透過腿部交替踩踏的動作可以刺激左右腦,可以提高神經敏捷力,防止腦部早衰;騎行運動也能促進血液流動,有效調節心肺功能,

也能訓練身體核心肌群與耐力。

腿部線條更加緊實,並達到瘦身目的

騎自行車是一種有氧運動,加上沒有時間、速度的限制,長期鍛鍊有效消耗熱量。建議在相同的距離下,每次騎行時以縮短時間為目標,便能促使身體燃燒更多熱量,

以達到瘦身的效果,腿部肌肉線條也會更加好看。

穩定情緒並幫助睡眠

所有的運動都有益身心健康,定期規律的運動更是能改善睡眠品質。國外研究期刊證實,有氧運動與減輕焦慮有正向關聯,而自行車正是其中一項好運動!

可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態調整運動強度,即使只是休閒通勤,也能達到放鬆身心的效果。

台灣目前規劃很多不錯的自行車道,對於車友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兼顧運動、欣賞風景之餘也能聯繫感情。

只要準備一輛自行車,隨時隨地就能出發去運動!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mc4wp_form id=”3912″]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