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充電學習,  親子寵物

與小孩談性教育–了解愛與尊重

性教育是許多家長閉口不談的議題,擔心小孩早熟會對他們造成傷害,遺憾的是即使成年人再怎麼維護兒時的舒適圈,認為不談論、不教導,他們不會學壞,

等長大一點再跟他們說,心碎的是,一些兒童卻不知不覺步入深淵。

透過簡單繪本的方式,教導孩子們認識自己珍貴的身體構造,沒有人可以接近甚至碰觸,我們沒辦法改變日漸複雜的環境與人心,至少我們建立孩子正確的觀念,

不要讓任何人有機可趁,希望惡魔之手不會伸得那麼輕而易舉。

關於性的主題有很多,包含性侵害(最大宗)、性教育、家暴、性別暴力、恐怖情人、單親、多元家庭、同志、如何跟孩子談性等,越來越多觀念衝擊家長的理念,

我們別無他法,世界已經越來越多元甚至混濁,不再擁有當初的純樸,教導孩子們正確的性觀念是將來很重要的課題。

我們可以如何教導孩子?

√ 同理他們:讓孩子感受到你站在他的角度思考,你能理解他,打開他封閉的內心,讓孩子願意與你分享

√ 正確的知識來源:關於身體的構造與用途,透過影片呈現的方式、學校健教課的學習,正確的觀念會使性這個議題更加健康與必須。

√ 勇於說「不」:拒絕不適當的要求。

√ 趕緊離開:仔細察言觀色,覺得不對勁,要立刻離開,並儘快找到安全的地方,庇護所。

√ 留下證據:保持現場完整,方便警局作業、蒐集證物,記住歹徒的特徵,通報警方。

√ 接受專業協助:接受醫護人員專業處理,取得驗傷單,提出控訴;接受專業人員的協助,了解後續身心創傷之治療。

肉體的傷害也許可以痊癒,精神上卻不全然,我們期待心目中的烏托邦存在,但新聞正赤祼祼上演,性教育必須從小落實。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幫我們分享出去,真愛專欄致力提供資訊給大家!!

追蹤真愛大健康Facebook粉絲團

[mc4wp_form id=”3912″]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