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新知

頭皮出油救星!從日常4個習慣做起

很多人有這個煩惱,過了中午,頭就出油了,不管換了多少洗髮精都沒辦法改善,為了防止頭容易出油,以下這四點請避免!

控制日常飲食,避免重口味食物

喜歡吃甜食、油炸類或刺激性食物,會比吃健康食物的人更容易有頭油頭臭的問題。重口味食物還容易增加肝臟負擔,影響血液循環和代謝,最後皮脂腺刺激而導致大量油脂分泌。

攝取水量不足,造成頭皮油水失衡

頭皮跟皮膚一樣需要油水平衡,如果水分攝取不足,油大於水,頭髮就容易油膩,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保持良好睡眠,避免熬夜

熬夜對人體傷害極大,只要錯過黃金時間睡眠,容易引起皮膚、身體機能及內分泌系統的問題,建議要養成規律且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緩解頭皮出油的情況。

壓力大

當壓力大或產生焦慮時,皮脂腺分泌就會增加,因此盡可能讓自己放鬆,可以改善狀況。

日常生活中要如何保養頭髮?

洗完頭將頭髮吹乾

頭部濕氣過多,長久下來會有偏頭痛或是免疫力問題,因此洗完頭應該立即將頭髮吹乾,避免水分將皮脂腺堵住而引起頭油的狀況。

減少使用含有化學成分的產品

長時間使用定型噴霧或是乾洗髮等化學產品,容易讓頭皮沒辦法接觸空氣導致堵塞,使頭髮更加油膩。

食用降肝火食物

如果頭髮太過油膩,可能是因為體內肝火太旺盛,建議可以食用一些降肝火的食物。

除了以上這些因素之外,跟髮質、清潔時間、環境、天氣等都有關係,另外建議有頭皮出油困擾的人可以選擇溫和及控油效果的洗髮精。

頭髮養護從日常開始,適當清潔、定期去角質及健康飲食,持之以恆就能改善惱人問題。

[mc4wp_form id=”3912″]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