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充電學習

想要完美肌膚,就靠這4招

現代人越來越追求美的滿足,不惜花大錢在美容保養或是醫美上,但保養越簡單、越純粹、減少肌膚的負擔才是最正確的保養方式,加上肌膚本身有修復的機制,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把握以下4個要訣,妳也可以養成人人稱羨的年輕膚質:

第一招:卸妝洗臉要做好

皮膚的天然保護層可以幫助我們阻擋一些危害物質,一整天下來表面可能會有看不見的髒污或是殘留的彩妝品,因此只要有上妝或是擦防曬乳就必須卸妝,並依使用的化妝品質地選擇適合的卸妝產品,並切記卸妝不等於洗臉,因此每天回家都要徹底做好臉部清潔,才能將多餘的皮脂、汗水或灰塵清洗乾淨,避免造成肌膚傷害。

第二招:防曬不能省

其實無論什麼天氣,陽光的紫外線都是存在的!紫外線對皮膚傷害極大,長期下來容易讓皮膚出現曬斑及細紋,除了防曬乳,陽傘、防曬衣物、遮陽帽等都是在戶外防曬的好幫手。室內活動可使用SPF25的防曬乳,長時間曝曬或是水上活動則建議選擇SPF50的產品,另外提醒民眾戶外活動盡量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降低紫外線傷害,並視情況補擦防曬乳,避免因汗水流失而失去保護作用。

第三招:飲食習慣好

飲食習慣對於膚質也影響很大,例如:油炸類、甜點類等,這些高熱量、高糖、高鹽的食物容易讓我們長胖,還會使皮膚分泌過多的油脂,平時就該注意飲食,每日補充足夠的水分,才不會導致皮膚乾燥、毛孔粗大和長痘痘唷!

第四招:不熬夜

許多人總是習慣在睡前使用3C產品,一不小心就過了黃金睡眠時間,長期熬夜會有肌膚暗沉、長痘、水腫等健康問題!晚上10:00~凌晨14:30為肌膚代謝、修復力和內臟休息最好的時段,建議這段時間在深沉睡眠狀態下才能讓身體休息。

完美肌膚的養成其實不難,只要從日常生活中慢慢改善,並且持之以恆的做好肌膚保養,自然就能由內而外透出好氣色!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