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食在健康

三大NG早餐,小心惹病上身

上班族因為工作忙碌,早餐都隨便吃甚至不吃,但其實你正在把這個壞習慣慢慢地影響到孩子的發育!以下三種NG早餐千萬別這麼吃:

NG 1 前一天的剩菜剩飯

把前天晚上剩下的飯菜熱給孩子吃,的確是很方便,但不建議這麼做。煮熟的蔬菜放置過久會產生亞硝酸鹽,其中又以葉菜類最危險,長期吃容易對健康造成影響。

NG 2 稀飯配醬菜

稀飯不等於粥,不少人都認為這兩者是同樣東西,但實際上粥是更加豐富的,例如:皮蛋瘦肉粥、八寶粥等。

雖然稀飯易於消化,也有調節胃口、增進食欲等功效,但營養價值較低;而醃製醬菜屬於高鹽食物,長期且大量食用會損傷胃黏膜,易引發高血壓等疾病。

兩者組合搭配當作早餐不抗餓,較不適合發育中且運動量大的孩子。

NG 3 油炸、高糖飲料要避開

因時間緊迫許多家長會讓孩子到早餐店買早餐,既省時又方便,但存在著衛生隱憂,如邊走邊吃、食材衛生、油品等問題。

孩子若又依個人喜好點油炸類的早餐,這些高熱量的食物容易引發肥胖,且缺乏營養價值。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錯誤的早餐雖然也能有飽足感,卻無法支撐一整個早上所需的能量。正確的營養早餐應該要含有澱粉、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的蔬果,

即使貪圖方便,也不能忘記早餐必需的營養價值喔!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