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親子寵物

不想教出調皮小孩,就該這麼做!

出外用餐一定常常看到孩子在餐廳亂跑亂跳、哭鬧或是尖叫等情緒失控的行為,而家長不予理會的心態,更令人生氣。

但教育必須從小做起,如何能安撫孩子的情緒,又能達到有效的溝通呢?

機會教育孩子不合理的行為

孩子若有出現不合理的行為,家長應該要加以制止,不管在家中或是外面,每次的行為制止也等同是一個教育的機會,孩子們一時之間可能會感到委屈,

或是有哭鬧的行為,但在這些情緒過後,也會對自己的行為進行一定的反思。若家長當下不立刻制止並加以引導正確的做法,會讓孩子認為自己的行為沒有問題,

可能會越做越過分。教育從小做起,家長千萬不能忽視童年的教育和引導,避免孩子變成一個不顧及別人想法的人。

不應害怕孩子哭鬧

孩子的情緒從來都不是故意,家長應該教導孩子正確表達情緒的方法,而不是以哭鬧代替。因此家長不應該因為害怕孩子哭鬧而放縱孩子為所欲為,

實際上這種放縱的行為對孩子的成長沒有任何的好處,只會讓孩子們變本加厲。當孩子哭鬧時,家長應該保持自己的原則,也不要用負面情緒的字眼斥責小孩,

待孩子情緒過後再與孩子溝通,別被小孩的情緒綁架。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擁有不一樣的個性與脾氣,並不是同一套教育方式都能讓每個孩子買單。
想達到有效的溝通第一步是:要先「懂孩子」! 真正去了解他們在乎什麼,才能依照孩子的性格找出適合教育的方式。

歡迎討論

留下一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