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品味生活,  運動健身

上班族及懶人必看!在家也能輕鬆瘦

瘦身的念頭時常都有,但卻總是被自己的懶惰打敗?

以下介紹幾款讓你做起來舒服、躺床就能瘦的瑜珈動作,每天睡前跟著一起做,不只瘦身還能更健康!

■ 海豹式

趴在床上或瑜珈墊上,雙腿伸直並打開到與肩寬,伸直雙臂,將上半身撐起並後彎脊椎。

此動作可以有效調整脊椎,避免因久坐而導致骨盆傾斜,並能緩解背部疼痛。

■ 抬腿

仰卧在床上或瑜珈墊,手心向下放在兩側,雙腿並攏向上90度抬腿,來回20下。

抬腿可以消水腫、促進肝解毒、腎排毒,規律的呼吸也有助於身心放鬆。

注意事項:主要用腹部發力,過程中要保持呼吸順暢,不要憋氣。

■ 半蝴蝶式

坐在床上將左腿伸直,右腳彎曲,腳板貼放在左大腿內側,腰部用力前傾上身,雙手擺在前面支撐,完全適應之後可加入扭轉、側彎的姿勢。

半蝴蝶式除了能伸展下背部肌肉群,並能刺激肝臟、脾經,有助於消化和泌尿系統。

■ 空中腳踏車

同樣是仰卧在床上或瑜珈墊,手放兩側,雙腿緩慢進行踩腳踏車的動作,上下的時候腳背要崩直。做完20個,換逆方向再做一組。

常練習此動作可瘦大腿、屁股、小腿和小腹。並能燃燒脂肪,緊實肌肉,也能夠消除下半身水腫。

瑜珈能達到維持身材、減壓及調節身心靈等好處,以上介紹的動作只需在床上或瑜珈墊就能完成,忙碌的上班族及懶人千萬不要錯過!

只要每天持之以恆練習,就算不出門也能雕塑體態!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歡迎討論

留下一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