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新知,  疫情對策

不想重演連假惡夢 外出病毒防疫不可輕忽

台灣這次對抗新冠肺炎的背後,是堅強的醫療團隊和負責任的防疫中心守護而來的,隨著五一連假的到來,疫情防治中心繃緊神經謹慎面對,除了希望民眾可以輕鬆享受假期,也呼籲民眾對於外出防疫不可掉以輕心。近日,為降低感染風險,交通部與疫情防治中心合作推出「高速公路1968」,避免發生像上次清明連假引發的集體收假恐慌症,該app提供熱點人潮警示,高速公路1968已經分別在ios及android系統上架。


高速公路1968的人潮警示功能是由中華電信數據提供,即時數據每10分鐘更新一次,依照實際人潮數區分為紅色(擁擠)、黃色(略多)、綠色(正常),鼓勵民眾在連假開心出門之餘,可以多加使用APP,減少人滿為患所帶來的風險。

高速公路1968 即時路況示意圖


擔心病毒跟你回家 教你6招自我防護


1.利用消毒液,清潔開關跟門把:建議可在門口擺放酒精消毒液,將門把、電燈開關簡單清潔。


2.口罩密封拋棄或掛在通風處:口罩脫下後,有呼吸道症狀者應將它反摺裝入密封袋,棄置有蓋的垃圾桶;若是需重複使用,則可掛在通風處。


3.外套掛通風處:外套可掛在陽台等通風處即可,除非有出入病毒含量潛在高的場所,擔心會將病毒帶回家,可選擇用酒精、低濃度次氯酸水(100ppm左右)、肥皂水進行消毒。


4.反脫衣物放進洗衣籃:基本上病毒是沾黏在衣服表面,並不會在空氣中亂飛,但若擔心,也可將衣服反脫放入洗衣籃,或是直接放入洗衣機清洗。


5.消毒隨身物品:可用酒精清潔悠遊卡、手機、手錶、鑰匙等隨身物品。


6.手部、臉部清潔: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臉部用洗面乳清潔。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