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新知,  疾病保健

愛注意!低頭族危害不可不知

隨著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多元及網路服務的普及,提升國人對手機的依賴程度,無論在街道、公車上都能看到很多人在滑手機,網上更流傳一句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和你坐在一起,而你卻在玩手機!」

滑手機似乎成了每人每天必須做的一件事情,但其實使用手機時間過長,可能會對我們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危害

1.眼睛
長時間地使用手機,會造成眼睛疲勞、出現近視、乾眼症等問題,長時間受到過多藍光的刺激,
也有可能引發白內障與黃斑部病變。切記不可在黑暗中或長時間使用3C產品,避免提高近視的的風險。

2.頸椎
低頭族現象越來越普遍,「低頭姿勢」會造成手麻、肩頸壓迫等情形。
研究指出,低頭15度看手機螢幕,頸椎承受的壓力約為正常姿勢的2.4倍,相當於支撐12公斤的重量;
這樣的錯誤姿勢長期下來會導致頸椎磨損等疾病。

3.手腕、手指
長時間彎曲手指滑手機容易導致手指腱鞘發炎,建議大家不要長時間、同姿勢拿著手機,並偶爾做手部伸展運動。
另外選擇適合自己手掌大小的手機也很重要!

醫師也呼籲,在睡前一小時避免使用3C產品,也不要在黑暗中使用手機,不僅會影響視力,也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長期下來對健康也會產生威脅喔。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歡迎討論

一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