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新知,  疾病保健,  養生之道

天天喝這杯,遠離甲狀腺腫瘤

在炒菜時你是否喜歡放鹽?科學研究表明,食用過量的鹽容易高血壓及引發胃癌。甲狀腺亢進就是由於鹽攝取過多而導致的一種疾病。所以在平時,應該選擇吃一些清淡且營養的食物,而甲狀腺不好的人,就靠"它"泡水喝!以下5招記起來,一起預防甲狀腺疾病吧!

1.蕎麥茶
蕎麥茶蘊含著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防止體重增加。甲狀腺不好的人經常喝一杯,可以提高人體胰島素的分泌,還可以使人體各類微量元素更好融入細胞中。

2.山藥
因為山藥中富含黏蛋白和游離胺基酸,長期食用山藥可以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並能使人體分泌更多激素。

3.清炒苦瓜
苦瓜是一種非常清淡的食物,可以清熱解毒,此外苦瓜的苦能夠刺激味分泌更多胃酸,使消化更加快速。

4.適量補充碘
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元素,若人體長期缺乏碘可能會使甲狀腺機能不足,因此平時適量的補充碘是可以預防的。含碘食物如海菜、紫菜、鱈魚、牛奶等。

5.避免肥膩、油煎食物
在預防上,無論如何都要避免肥膩油煎食物,飲食宜清淡。可選擇一些溫補的中藥煲湯食用,如當歸生薑羊肉湯、黃芪、西洋參、枸杞、桑葚等。

健康的作息時間、規律的飲食,以及健康樂觀的心態,都是守護我們健康很重要的因素,預防癌症與疾病不再只是老年人的課題,及早預防才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歡迎討論

留下一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