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新知,  疫情對策

新冠肺炎_防疫五大要事

防疫5大重點 請筆記!!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尤其在清明連假後,大批的人潮聚集,健保署擔憂會出現防疫的漏洞,在此有五大防疫重點供您參考:

1.必備口罩和耳溫槍

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要勤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也建議民眾家中要具備耳溫槍,早晚自主量體溫掌握個人健康狀況。

2.勤洗手,可用肥皂、乾洗手和酒精亦可

不管在室內還室外,秉持勤洗手的好習慣,病毒不易依附,洗手時應掌握「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七字訣,必須搓洗30秒才可以把水沖洗掉,並記得擦乾雙手,避免受到細菌沾染。若是在外不方便,也可以用酒精或乾洗手替代。最重要的是,避免用手觸摸眼、鼻、口,降低病毒感染的風險。

3.定期消毒居家環境

在家要保持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存留的風險,以500ppm濃度的稀釋含氯漂白水(比例為1份漂白水倒入100倍的清水當中)進行大面積的環境消毒,例如門把、桌面、地板、浴廁等地方,以降低病毒傳散的風險。

4.保持營養均衡、多運動的習慣 

日常飲食應注意要攝取各類營養成分,並保持充足睡眠和運動的習慣。

5.在外維持社交距離

目前疫情持續攀升,提醒民眾沒有必要的話,盡量減少外出,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若必要外出請盡量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且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務必配戴口罩。

現在起,健康生活有真愛❤️🧡💛💚💙💜

追蹤真愛大健康,獲取更多健康資訊

👉 真愛大健康 Facebook粉絲團

👉 真愛大健康 官方line@帳號

歡迎討論